二四七

只是一个用来存档看文的号了

鬼使/门




鬼怪倒是第一次进来阴间使者的办公室——之前只是路过,顺带损一下使者的那顶黑色呢礼帽。说实话,这种西式礼帽总让他想起几百年前大街上随处可见的笠帽。

目送着成长为律师的小男孩踏上通往天堂的台阶,阴间使者的声音在身后响起:“一看就该是通往天堂的路。”

“是啊。”鬼怪收回视线,“今天谢了。”

阴间使者看着他起身:“不过你为什么要做这种事,明明不做也可以。”他顿了顿,“你又不像我,有人要求。”

鬼怪看着阴间使者没说话。今天临时被他拜托了这份海外业务的使者身上还是在家里穿的那件黑色开衫。

阴间使者们在工作时总是身着一套黑色西装,一件黑色风衣和一顶需要干洗的黑色礼帽,估计这些也是被要求的,员工着装。所以当住在他家的这位阴间使者穿着西装说要去超市的时候,一般是不可信的。

纵然不是很满意那顶黑帽子,但使者西装领上的胸针他倒是挺喜欢的。精致的一针王冠缀着一条细链,小巧却夺目。

其实就算没有这个配饰,王余在他的使者同事中也是很显眼的,就像德华那小子说的“脸那么白,嘴唇那么红,衣服那么黑”,王余大概是他九百多年来见过的最适合穿黑色的人——或许说他是人不太准确,不过很多生命在鬼怪眼里都可以统称为人。

因为好像只有那张漂亮的脸,才能把黑色都穿得如此鲜艳夺目。

阴间使者皱起眉冲鬼怪抬了抬下巴:“……看什么呢?”

鬼怪将视线从黑色布料没遮住的白皙线条移到了使者的双眼,德华大概还没注意到这位末间叔叔的睫毛有那么长:“不做也可以,但是不做的话,我就不帅了。”

“……快点走。”鬼怪不用看也知道身后的人是什么表情说着这句话的。

鬼怪微笑着走到门前,突然侧身:“要去超市吗?”

想想水果和饮料好像快没了,阴间使者点点头:“可以。”

接着他嫌弃地看了一眼鬼怪向他伸出来的手:“不需要,我自己能去。”这是他们上次无意中发现的方法,和鬼怪有身体接触的话,就可以通过鬼怪的那扇门。

鬼怪没有收回手:“我怎么知道你会去哪。”

阴间使者翻了个白眼:“我说了,我现在和那位新娘是一边的,你不用担心。”

鬼怪依然沉默地看着他,掌心向上一动不动。

阴间使者并不怕和鬼怪互怼,不管是动嘴皮子或是动刀动叉,然而一旦鬼怪沉默不语,在他看来就是一副不知道在打什么坏算盘的样子,让阴间使者都慎得慌,特别是和此刻一样嘴角还挂着微笑的话,最好还是珍爱生命。

阴间使者只好在心里又翻了一个白眼,走过去伸手覆上了那只手。他听见门锁被转开的声音,然后跟着手掌传来的力向前走去,穿过门之后,他们站在了——

大街上???

阴间使者环顾了四周,再次确认了这就是他办公室外现世的那条街:“什么情况?”

鬼怪走出来之后也是一愣,按理说他们应该到了超市才对。他承认牵手这件事有点让他走神,不过他不会和阴间使者承认的:“不好意思,失误。”

他看了看阴间使者一脸“你行不行”的表情,拽着人转身又去开门。

在四五个来回之后,他们又站在了大街上。

“……一定是你这个茶水间的门有问题。”鬼怪面无表情地下了结论。

“什么茶水间……!这是我的办公室好吗?”阴间使者不甘示弱,嘴角一弯:“看来也有鬼怪做不到的事嘛,我这扇门能在其列还真是荣幸啊。”

其实他一直对于自己无法通过鬼怪的门这件事有些耿耿于怀,虽然阴间使者和正常人一样要吃饭要睡觉要攒工资,但还是有很多特殊能力的,可他却无从得知为什么鬼怪的门对他是拒绝的。他偶尔会趁鬼怪两杯倒的时候诓他去开门,不过即使他跟得再紧,出了门还是在应该在的地方。然后等第二天吃早饭的时候一脸无辜地和不知从哪里醒了酒刚回来的鬼怪说“你自己喝多了要开门拦也拦不住我也跟不上谁知道你会去哪不能喝就别喝了少出去丢人”。

现在看鬼怪拿他的门没办法的样子,莫名觉得心情舒畅,大概是胜负欲作祟吧。

“说什么你的门……”鬼怪瞥了眼使者,“这是你私人财产吗你这个底层公务员。”

阴间使者反应过来鬼怪的意思,这间“办公室”本就是“上面那位”给他安排的,他虽然知道进了这间房的魂魄再次打开门是会进入轮回还是上天堂下地狱,但这并不是靠他的能力来控制的。

果然……又是神的恶趣味吗。

鬼怪看着使者抿着嘴思考的样子,啧了一声,扯了扯两人交握的手:“走。”

阴间使者猝不及防被扯得一个趔趄:“去哪啊?”

“超市。”鬼怪头也不回。

阴间使者被拉着走了几步才发现四周的人频频向他们抛来好奇的眼神,确切的说是向着两人抓着的手。他一个激灵甩开了鬼怪的拉着他的手。

“干嘛呢。”被甩开的鬼怪不满地转头。

“瞬移过去不就行了,这个……”使者举起手晃了晃,“没必要了吧。”他本身就不喜欢和别人肢体接触,每次和鬼怪牵手他都感觉很微妙。

“谁知道你要移到哪里去。”鬼怪两手交叉抱胸,一脸理直气壮。

又来。阴间使者连白眼都懒得翻,他扯了扯胸前的黑T恤:“我现在是下班时间,OK?我还没那么工作狂谢谢。”

“OK。”鬼怪侧身让出路,“那你走前面。”

阴间使者深吸了口气,告诉自己不要和这个幼稚的鬼怪较真。擦身而过的时候还是没忍住亏他:“那么担心就和你的新娘呆着去,一天到晚跟着我逛什么超市。”

鬼怪扫了眼使者讲话时微微翘起的上唇,刚刚由于那扇不配合的门而不爽的情绪一下烟消云散。他加快步伐走到使者旁边,用肩膀靠了他一下:“你这是在吃醋吗?”

下一秒阴间使者就移到了五米开外:“滚远点!”

真小气,不愿意牵手就算了,碰一下也不行。鬼怪看着使者晃荡的开衫下摆下露出的那截雪白脚踝,撇了撇嘴还是没压抑住浮上嘴角的笑意。













我觉得这两个人好色情啊(。礼拜五礼拜五礼拜五!!!(抓心挠肝

算了一下这剧正好放到期末考结束……仰天长叹……

2016-12-13 /  标签 : 鬼怪鬼使 152 1
评论(1)
热度(152)